灰色海岸線 Gray Coastlines


2009年拷秋勤最新創作,請點選右下角HQ以高品質欣賞
希望大家看完之後可以順手留個回應,給我們一點鼓勵
你們的鼓勵,是我們繼續努力的原動力
歌詞請見全文...
灰色海岸線 Gray Coastlines
灰色海岸線
編曲:拷秋勤
作詞:拷秋勤、Alilis


(fishLIN)
水泥做兮肉粽 充滿佇 咱兮海邊仔
到今嘛 美麗風景強未無底看
核四工程抑未煞 福隆海邊無沙
挖別位兮來補這 按呢干有較縒

溪仔兩屏 違法工廠一間一間起
黑餿餿兮水 對著出海口流去
垃圾清未釐 還有死豬仔兮臭味
生 理人無道德 討 海人掠無魚

廢土直直倒 咱兮政府當做看無
好康兮逗相報 上重要是回扣
工程繼續做 政客 嘴角全泡
欲起高速公路 給後山變西部

天然 海岸 台灣島是剩無一半
為著開發攏會駛毋管別人兮死活
咱只有海產文化 無海洋文化
環境悲劇 毋知當時會當來收煞

*<副歌>
(達悟語)(翻譯歌詞)

我已看不見 我們的海
以前的海
我已看不見 我們的海
以前的海

(范姜)
珊瑚在白化 海洋生物起了變化
你不怕你不怕 一切都是自然變化
看到了嗎 海洋生態每況愈下
我害怕我害怕 難道真的沒有辦法

我試著寫下 用歌詞提醒大家
曾經美麗的海洋他正在掙扎
海天一色 是存在課本中的顏色
黃色黑色垃圾 卻變成三種花色

呀條河霸 透明介河水看無半隻
有人共 毋斯驚 你不用害怕
Oh No 樣會河水會變作按骯髒
麼介好山好水看無也找無

有介人 毋驚死 垃圾丟下水
麼介海洋污染同佢無關係
汝毋知 破壞殆盡的生態環境
他正在哭泣 海洋 他正在哭泣

Repeat *x 1

(Alilis)
(達悟語)(翻譯歌詞)

哈囉 哈囉 各位村裡的前輩請注意聽我說
我們村莊的海岸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突然想起在很久以前
那塊小時候常常嬉戲跳水的大石頭

已經不見了 真的不見了
我已經看不到了 真的都看不到了
就連那蔚藍清澈的美麗海邊
也都被水泥磚牆給擋住而都看不到了

一天接著一天 世人仍不知悔改
仍然丟棄著垃圾破壞美麗的海洋
現在的海洋看起來簡直就跟垃圾場沒兩樣
真不知道這些人的心裡都在想些什麼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有誰知道
我只想對著這些破壞海洋環境的人說
大家應該要為後代的子孫著想
讓我們從今天起 共同維護美麗的海洋

Repeat *x 1

1 意見:

Ash 提到...

讓人值得好好省思的好歌啊

張貼留言

Filter017 Bigcartel Shop
International Online Shop
Filter017 Yahoo Shop
台灣Yahoo網路線上商店
Filter017 Taobao Shop
中國地區淘寶網線上商店
Paradise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17號
MICROHIGH
台北市漢口街二段九十巷四號1樓
夏木町
台中市西屯區至善路234巷6號
包包城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130號
Omoi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64號
HALO城堡
嘉義市光彩街458號
Undergarden
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297號
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28號
化學原宿
屏東市上海路65-1
Pilgrimage
花蓮市南京街247號
勺子家
北京市鼓樓東大街211號
烈威LEVVV
廣州市越秀區童心路西勝街42號5號樓8樓
翼品堂
YOHO有貨線上購物
iOO Crew
Malaysia Online Shop
Delkographik Shop
28, place des Lices
35 000 Rennes (fr)

Thedirtycream Online Shop
French Designer Online shop




+加入Filter017至netvibes個人化首頁
+Add Filter017 to MyYahoo
訂閱Filter017至您的Bloglines
+訂閱Filter017至BittyBrowser
Free Web Counter